网络教学资源开发应用工具软件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4-01-13

为了提高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的效率,我们为教师提供了多种简单易用的网络教学资源开发应用工具软件。2004年引进多媒体网站资源制作工具,该工具在我校各级精品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开发、多媒体教学资源项目建设以及全课程多媒体教学资源整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6年引进精品课程网站制作工具,支持用户进行精品课程教学网站的开发与建设。2010年9月建设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三维全景工具系统,它采用拼接的现实全景图像,以较低的成本,方便易用的操作技术实现身临其境的虚拟漫游及交互。2013年引进移动学习课件制作系统,此工具系统的建设丰富了我校网络教学资源的类型,开辟了移动学习资源的新领域。教师能使用这些辅助软件快速进行网络资源开发和整合应用。

多媒体网站资源制作工具:http://cai.jnu.edu.cn/ec

精品课程网站制作工具:http://eclass.jnu.edu.cn

三维全景图制作工具:http://course.jnu.edu.cn/netc(效果)

移动学习课件制作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