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宽带多媒体教学系统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4-01-13

卫星宽带多媒体教学系统提供在校园网收看卫星电视节目、有线电视节目、视频点播,以及制作视频节目的功能。

目前,系统传送16套卫星节目和16套有线电视节目,共32套,其中境外卫星电视节目13套,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家地理亚洲频道(NGC Asia)、亚太财经频道(CNBC Asia Pacific)、日本广播协会娱乐电视频道(NHK)、英国广播公司世界频道(BBC)、澳大利亚ABC亚洲频道(Australia)、法国电视5台(TV 5)、索尼动作(AXN)和探索频道(Discovery)等。这32套节目分共用频道25套,注册加密频道7套。共用频道供所有用户收看,注册加密频道只有注册用户才能收看。需要收看注册加密频道的用户,请在网上申请注册。

系统拥有素材库和点播库。素材库存储直播节目,为授权用户下载、编辑节目、制作课件提供素材,并定期更新;点播库存储编辑、审核后的节目,供用户点播收看。目前,点播库存储视频文件1万7千多个,容量4.7TB,并不断积累增加。

系统具有在线录制、编辑功能,可以将教学科研所需节目进行录制、编辑,并上传至点播库。有需要录制、编辑视频节目的教师请申请授权,或申请由工作人员帮助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