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中英文官网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8-11-15

   2016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等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经过精心策划与制作,正式推出现版暨南大学官方中英文网站。

  (一)官方中文网站

1、首屏使用全屏视频展示,开创了高校官方网站建设的先河

新版网站最大亮点,在首屏呈现了能展现暨南人青春活力、象征暨南人奔跑精神的动态视频,我校在官方网站上使用全屏视频展示,成为国内高校采用这个举措的第一家。

2、融合暨南大学文化元素,凸显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百年传承

新版中文官网是校方继11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官网英文网站之后,为110周年校庆推出的第三个校级网站。网站融合暨南大学文化元素,凸显我校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百年传承;同时适应国际高水平大学网站建设潮流,提高图片内容的比例,实现高分辨率电脑大屏和移动终端小屏的多屏融合,与国际接轨。页面设计使用VI的标准色,同一色调不同深度分布,为增加时代感与色彩层次,添加小范围的绚丽色彩作点缀。顶部采用暨大拱门与帆船搭配,拱门代表暨南大学的文化精神所在,帆船与导航栏相结合,随着鼠标缓缓行进,寓意这艘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帆船承载着暨南精神在此扬帆启程,同时增加了页面互动性。

3、栏目设置丰富,全方位展示新时期暨南大学形象

栏目设置参考国内顶尖高校和国际一流大学的网站,分别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几个领域来划分栏目,增加信息量,进一步突出教学科研。学校官网设分角色浏览,设8个一级导航栏目,近30个二级栏目,将这些栏目进行有机结合,设计上考虑用户的使用习惯,把栏目之间的关系充分体现到用户的页面上。新网站兼顾学校形象、内容宣传、用户服务等功能,提供按角色浏览和按内容模块导航的多维访问入口,对旧版网站的优点予以继承,照顾用户使用习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二)官方英文网站

新版官方英文网站对旧版栏目进行了有效整合,以强化我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力求信息准确全面。同时,网站内设新闻资讯平台,将及时同步发布涉外新闻和讲座信息。新版官方英文网站布局风格符合国际潮流,强调适合英语国家本土使用习惯的用户交互体验;突出暨大特色,通过以图带文的形式讲述暨大故事,旨在充分体现“全球视野、暨南情怀”的理念。目前官方网站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外,在完善学校官方网站的基础上,我们还协助推进学校二级官方网站的建设,目前已协助招生办建立起新的英文网站。


暨南大学中文官网 https://www.jnu.edu.cn

暨南大学央文官网 https://english.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