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群系统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8-11-15

  为配合有关部门安全检查和网站集约化建设清理工作,根据《暨南大学网站管理办法》要求,我校所有信息发布类网站统一通过学校网站群平台建设。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站群平台底层技术维护与保障,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网站的版面设计、内容审核及发布工作。

网站群系统提供快速建站功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响应建站和改版的一般性需求,具备良好运行性能、安全性能,平台本身自带的信息安全功能可以有效地增强抵御外部病毒的攻击,极大地减少由于单位站点的不规范管理带来的大量服务器维护成本,降低安全风险,解决网站被篡改、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网站群系统,通过整合,节省了二级单位网站单独建设的费用,减少了网站管理员的工作量。

网站群系统向校内各单位开放,相关说明如下:

1、由于信息安全管理的需要,各单位建设的信息发布类网站分别实施迁移至新站群,逐步关停技术落后缺少技术维护的网站,最终实现学校的信息发布类网站均通过网站群系统进行建设和内容管理,并执行统一的网站年审和信息安全防护策略。

2、建议建设时间较早、技术落后、目前缺少第三方技术服务的单位网站尽快申请迁移进入网站群系统,降低信息安全风险。

网站迁入站群的办理流程:访问“网上服务大厅”(https://ehall.jnu.edu.cn),进入“暨南大学网站建设申请”流程,按提示填写并提交申请,开通网站群权限后开展网站迁移工作。网站迁移相关问题可咨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软件研发部,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0-8522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