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服务平台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8-12-13

数字资源服务平台(http://stv.jnu.edu.cn)是原卫星宽带多媒体教学系统的升级,升级后的主要功能包括:

1. IPTV:实现了31路卫星节目和有线电视节目的直播、录制和编辑功能。

1)在电脑和手机终端实时观看直播节目,可收看的卫星节目包括CNBC Asia PacificNGC AsiaCNNNHKBBC、探索频道等;

2)可以对某频道某时段的节目进行定时录制,进行录制文件的回看;也可以通过编辑软件,对录制文件进行简单编辑后发布到资源平台供点播下载。

2. 资源平台:实现了数字教学资源(音视频、图片、文档等)的管理与应用,与BlackBoard教学平台对接,为一线教师提供教学素材制作及个人空间。

1)可在资源平台进行数字资源的上传、浏览、下载和分享;

2)可在BlackBoard教学平台进行大容量教学视频的上传、点播和下载,并分配了个人空间进行数字资源的管理;

3)素材制作:可将网络卫星节目和本地视频进行混合编辑,生成适合教学的视频资源;可截取网络卫星节目内容,插入课件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