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使用说明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9-06-28

一、消费

校园卡是非接触式智能CPU卡,您消费时请先确认消费金额无误后将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听到嘀声响完后再取回卡。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的嘀嘀报警声,说明您的校园卡出现了卡内金额不足、卡片损坏或卡挂失等情况,请您立即前往各校区校园卡服务点咨询、解决;如果读卡器屏幕上出现了------提示,说明您的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规定的限额,按规定需输入密码。

温馨提示:消费时,请在嘀声响完后再取卡,请勿取卡太快,以免因扣款不成功而校园卡被冻结。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大多数消费场所已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建议大家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消费。

二、消费限额和密码

1、消费限额:

系统将每日分为三个时段(即:00:00-10:00,10:00-16:00,16:00-24:00)设立消费限额,每时段内的消费限额默认为30元,超过限额需输入密码方可继续使用。

2、密码:

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如有特殊字符或英文字母,均以阿拉伯数字0替代;如证件号码不足六位,在号码前以阿拉伯数字0补齐。)例如证件号码为123456789(0),则初始密码为789000;证件号码为1234567890X,则初始密码为678900;证件号码为H1234,则初始密码为001234。进行自助充值、消费、查询和挂失时需使用密码。当您领取到校园卡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只有修改密码后才能进行校园卡自助充值。

三、充值

校园卡的充值方式有以下三种:现金充值和支付宝自助充值、微信自助充值。

1、现金充值:您可以到各校区的现金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

2、支付宝自助充值:登陆支付宝手机客户端 → 搜索“暨南大学生活号“→ 点击“校园卡充值”→ 选择学校(暨南大学)→ 输入姓名、卡号及金额,进行支付宝充值 → 到食堂消费POS机消费或刷卡,充值款到账。详细的操作流程请查看:校园卡支付宝充值教程

3、微信自助充值:登录微信→关注“暨南大学服务号”→点击“信息服务” →选择“微服务”→点击“实体校园卡服务”→点击“卡片充值”→输入姓名、卡号和金额,支付方式选择“微信”/“绑定银行卡”,进行微信充值→到食堂消费POS机消费或刷卡,充值款到账。注意支付方式选择“微信“时输入的是微信支付密码,选择”绑定银行卡“时输入的是校园卡密码。详细的操作流程请查看:校园卡微信充值操作指南

温馨提示:选择“绑定银行卡“支付方式时,校园卡需与银行卡绑定,建立一一对应关系。番禺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内招本科生、各校区内招硕士生的校园卡已与交学费的银行卡(中行长城卡或工行灵通卡)建立一一对应关系,其他学生则需在”微信校园卡“选择”银行卡签约“自助绑定银行卡(目前仅支持中行和工行的储蓄卡)。

四、查询余额及消费流水

您可通过微信暨南大学服务号(JinanUniversity)或者语音电话等设备进行自助查询,也可凭校园卡和个人有效证件到各校园卡服务点进行余额查询和消费流水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