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9-09-16

1、校园网账号及激活

(1)校园网账号

校园网账号:新生的校园网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六位,(如有特殊字符或英文字母,均以阿拉伯数字0替代;如证件号码不足六位,在号码前以阿拉伯数字0补齐,内招生证件为身份证,外招生证件选择顺序为回乡证、护照、身份证)。该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可用于校园网、信息门户、邮箱、MyNet、学生一体化等,首次登录须更改密码。

(2)激活账号

新生可通过圈存机或登陆用户自助服务平台(https://mynet.jnu.edu.cn)进行自助交费,交费成功后校园网账号自动激活。详情见:详细教程

2、校园网使用指南

(1)有线网:详细教程

有线网使用需要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站(https://netc.jnu.edu.cn)下载并安装软件锐捷客户端,输入账号密码认证上网。


(2)无线网:详细教程

暨南大学无线网有三类:JNUJNU-Secureeduroam。账号密码为暨南大学统一认证的账号密码。

JNU:学生单出口网络,每次使用都需要在网页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认证。

JNU-Secure:只有学生多出口网络(每年300元)能用。

eduroam:无线WIFI全球漫游服务联盟,仅供校外人员访问交流使用,Eduroam账号无法在本校登录,如访问将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我校师生可在全球其他高校无线网络联盟内免费漫游使用,注意使用时账号必须添加后缀@jnu.edu.cn。如统一认证账号为1001eduroma用户名为1001@jnu.edu.cn,密码密码与校内上网密码相同。

3、常见问题

首先需要在校园网自助服务平台(https://mynet.jnu.edu.cn登陆确认如下信息:

1、确认账号密码没问题;

2、确认网费未到期;

3、确认个人信息正常(宿舍、手机号码等。ps:宿舍不能选择带括号的)。

(1)无线网络有问题

无线网络有问题,请先“不保存”或“忘记网络”,进行重新连接,具体可百度,如百度经验

(2)JNU认证页面打不开

手动打开网页webauthsa.jnu.edu.cn:8443192.168.11.68

(3)无线网经常无故断开

1)   是否太多设备同时使用此账号。单出口网络只能一个设备,多出口网络只能两个设备。

2)   周围人太多。如图书馆高峰期网络会不稳定。

(4)苹果电脑提示锐捷客户端损坏

具体可百度搜索“mac任何来源”。如百度经验

(5)Windows电脑网络问题常用操作(其他电脑思路类似)

1)   重启室内交换机,如百度图片

2)   卸载代理、翻墙或共享软件(如猎豹WIFI);

3)   关闭代理设置(如下方动图);

4)   更新驱动(如下方动图,或用驱动人生或驱动精灵);

5)   命令重置(如下方动图);

6)   有线网络问题卸载重装锐捷客户端,无线网络问题忘记网络重新链接;

7)   重装网卡(如下方动图);

8)   更改网卡mac地址(自行百度或Google搜索,如百度经验,慎用)。


Windows电脑关闭代理设置

Windows电脑更新驱动(已联网状态)

Windows电脑命令重置网卡

Windows电脑重装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