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密码重置操作说明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20-02-10

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系列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现状,为保障我校网络与数据安全,防止师生个人信息泄露,现启动密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请全体师生用户在2019年10月16日前对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的密码进行自查修改,并按提示完善密码保护手机和密码保护邮箱信息。10月17日起,学校将对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中的用户密码进行强度检测,对于仍在使用弱密码(例如人事编号/学号后6位、证件后6位、全数字、全字母等)的用户,将暂停其登录权限,须设置为强密码后才能恢复。

修改密码的操作如下:

(1)访问暨南大学信息门户:https://info.jnu.edu.cn

(2)登录后,点击右上角“个人设置”》“密码设置”,按提示进行密码修改。

密码安全要求:长度不少于8个字符,同时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字符等四类字符中的三类。密码中不应包含姓名、生日、用户名等具有明显特征的内容,并定期更换。

2.被暂停登录权限、已设置密保手机和密保邮箱的用户,可按以下操作完成密码重置,恢复登录权限:

(1)访问暨南大学信息门户:https://info.jnu.edu.cn

(2)在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按提示完成密码重置。

3、被暂停登录权限、未设置密保手机和密保邮箱的用户,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善密保手机和密保邮箱信息后,按第2点完成密码重置。

(1)现场办理

由师生本人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各校区信息化管理部门办理;

校区

地址

服务时间

石牌校区

曾宪梓科学馆209

08:00-21:30

番禺校区

教学楼120

08:30-11:50
14:30-17:00

广园东校区

办公楼712室

周一到周五
08:00-12:00
14:30-17:30

深圳校区

教学楼303

周一到周五
08:00-12:00
14:30-17:30

珠海校区

教学综合楼实C412

周一到周五

08:00-12:00

14:30-17:30

  

(2)邮件申请

按以下说明撰写邮件发送至jnupw@jnu.edu.cn,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邮件内容:

标题:暨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密保信息设置申请

内容:含本人姓名,身份类型(教师或学生),学号或人事编号,所属院系单位,密保手机号,密保邮箱,个人身份证件类型,证件号码。

附件:个人身份证件电子版,本人手持证件自拍照,本人校园卡电子版(用手机对校园卡拍照)。

若是新生,附件变更为:个人身份证件电子版,本人手持证件自拍照,本人的暨大录取通知书。

  

4.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通知传达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5.如有其他问题,可致电020-85220304、85220305联系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