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和教学工作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4-01-13

自2001年教育部高教司和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正式授权我校成立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以来,我校对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常抓不懈,分层次、分类型、分阶段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并结合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提出四层次高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体系,开展多方位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养,完善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的方法与策略并加以有效实施,至今已培训教师4000多人次。公开出版了《教育信息媒体技术实用教程》《数字媒体技术与教育应用—基础篇》、《数字媒体技术与教育应用—应用篇》等系列培训教材,使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更加科学化、系统化和规范化,有效促进学校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的提高。 

从2003年起就以教学团队的方式开设《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的通识课程,受到学生欢迎,每次开设的两个班都在短时间内全部报满,课程的历年来的评估分数都在9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