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与教育技术中心原名计算机中心,是伴着深圳校区的成立而诞生的。于1994年开始筹建,1995年秋季成立并开始启用。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教学、科研和服务于一体。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运行与管理,负责校区的教育技术工作;校区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面向校区内外师生开展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学与培训;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网络及现代教育技术服务。

中心致力建设网络基础环境的同时,大力推广网上教学应用和教育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是实现教育信息化的核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是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为推进我院教育信息化程度和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水平,中心以资源建设为核心,信息化为先导,开展应用试验为手段为宗旨进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

中心开展校区的现代教育技术推广和培训,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水平。中心的根本宗旨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优良的网络信息服务与技术支持,创建一流的数字化校园环境。

深圳校区有2G光纤双链路接入暨南大学本部,是暨南大学校园网组成的一部分。用户接入校园网后,可享受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骨干网络、广东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GDERNET)骨干网络、学校校园网、语音通信、高性能计算、一卡通系统、应用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及其他互联网多媒体应用。

校园有线及无线网络已经覆盖全校园,百兆接入到桌面,千兆到楼宇;无线网络已经达到全覆盖,校园内每一个空间都可享受到无线上网服务。

深圳校区师生与本部师生可享受到无差别的网络服务及数字资源。

办公地址:深圳校区办公楼303

电话:0755-2693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