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学校计算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使用,降低科研成本,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暨南大学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团队为支撑,于2018年成立暨南大学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本着经济节能、有偿共享的原则面向全校提供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服务,满足各学科领域对于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大规模科学计算的需求。

  平台通过分布建设方式建设一个用户管理统一、支持多学科科研应用软件运行的公共服务平台。先后建设了HPC1HPC3两套集群。HPC120197月上线试运行,理论计算峰值达107.52Tflops,由50个计算节点组成,存储裸容量达576TBHPC320186月上线试运行,理论计算峰值达151.424TFLOPS,由65个计算节点和1个胖节点组成,存储裸容量达2592TB

  目前平台主要应用利于包括环境气候、材料科学、生物医药、舆情分析、食品科学、经济社会等多个应用领域。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已经成为暨南大学重要的科研支撑环境,有力提升了学校科研效率,降低了支撑成本。


 网址:https://hpc.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