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单位网络安全意识

12月21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曾宪梓科学馆711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分别对科学技术研究处、总务后勤管理处、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的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沈镇林、党政办公室王家鹏、党委政治保卫部黄欢、党委宣传部梁斌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处、总务后勤管理处、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分别对基层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成立、日常系统运行维护、系统自查整改、“双非”信息系统清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别对三个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各单位及时整改修复漏洞,认真进行系统清单梳理,积极配合网站清查,为保障北京冬奥会期间我校网络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安全工作部技术总监沈镇林指出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重视网络安全,共同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11514181

 

(会议现场)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与各单位代表一致认为,各单位必须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加强责任意识、改进管理措施、提高技术水平、及时做到上传下达,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及落实网络安全各项管理规定。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安全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