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电子邮箱帮助文档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19-07-03

1、目前“暨南邮”、“四海邮”和“学子邮”3个系统的区别和适用的用户类型?

答:“暨南邮”暨南大学官方和主域邮箱,面向暨南大学教工、办公用户,具有大容量、大附件、高可靠特点,该系统由我校自行建设和管理,邮箱域名为@jnu.edu.cn。

“四海邮”定位为“暨南邮”的辅助和补充邮箱,面向暨南大学教工、办公用户,采用腾讯企业邮箱托管,具有无限容量和业界领先功能,邮箱域名为@email.jnu.edu.cn。

“学子邮”为学生提供暨南大学身份标识的邮箱,面向暨南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大容量、大附件、高可靠特点,该系统由我校自行建设和管理,邮箱域名为@stu20xx.jnu.edu.cn,20 xx为学生入学年份。


2、目前“暨南邮”、“四海邮”和“学子邮”3个系统为每个用户配置的容量多少?

答:“暨南邮”为用户配置8G邮箱空间和2G的网络存储空间,根据需要进行定时扩展;

“四海邮”不限容量,系统根据用户实际适用情况进行邮箱容量和网络存储空间扩展;

“学子邮”为用户配置1G邮箱空间和1G的网络存储空间,根据需要进行定时扩展;


3、“暨南邮”、“四海邮”和“学子邮”如何申请?

答:(1)需申请“暨南邮”、“四海邮”账号的用户,请到校园网用户服务平台申请开通,详细申请流程见“暨南邮”邮箱申请流程

(2)需申请“暨南邮”单位邮箱的用户,请到网上服务大厅申请单位邮箱,详细流程见“暨南大学单位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3)学生可在校园网用户服务平台自助开通“学子邮”账号,详细申请流程见暨南大学“学子邮”申请流程


4、华文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教工和学生该申请哪种类型的邮箱?

答:华文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教工可以联系各校区网络中心,分别申请@hwy.jnu.edu.cn和@sz.jnu.edu.cn域名邮箱。

华文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邮箱和校本部一样,统一申请暨南大学“学子邮”,即@stu20xx.jnu.edu.cn域名邮箱。


5、暨南邮”、“四海邮”和“学子邮”对应的POP3、SMTP和IMAP服务器地址是多少?

答:JNU Mail有三个服务器,分别是暨南邮、四海邮和学子邮,具体服务器设置如下:

暨南邮服务器设置:

POP3(SSL)地址:pop3.jnu.edu.cn;端口:995

IMAP(SSL)地址:imap.jnu.edu.cn;端口:993

SMTP(SSL)地址:smtp.jnu.edu.cn;端口:465

四海邮服务器设置:

POP3(SSL)地址:pop3.email.jnu.edu.cn;端口:995

IMAP(SSL)地址:imap.email.jnu.edu.cn;端口:993

SMTP(SSL)地址:smtp.email.jnu.edu.cn;端口:465

学子邮服务器设置:

POP3(SSL)地址:pop3.stu20XX.jnu.edu.cn;端口:995

IMAP(SSL)地址:imap.stu20XX.jnu.edu.cn;端口:993

SMTP(SSL)地址:smtp.stu20XX.jnu.edu.cn;端口:465

其中20XX,为入学年份,2012年及之前入学的无须添加入学年份。

详细参数设置见“JNU Mail邮箱访问设置”


6、忘记邮箱密码如何处理?

答:需要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如校园卡和学生证,来网络中心办公室重置密码。


7、常见邮箱问题分析

(1)WEB登录正常,SMTP/POP3不能正常收发信件。

 首先检查SMTP/POP3设置参数,SMTP服务器设置中“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选项打勾,同时检查防火墙设置。

(2)SMTP/POP3设置正确,但是不能收发邮件。

可能是因为前期 DNS 解析没有刷新,或者内部 DNS 设置错误。

(3)国外邮箱联系不通畅,收不到国外邮件或者发送国外邮件退信、

可能是和相关国外设置的黑名单有关,也可能和网络状况有关,建议用户将退信发到我们技术支持邮箱,由技术人员进行处理。


8、使用邮箱过程中,出现疑难问题和故障如何处理?

答:网络中心办公室电话:85220304,85220305接受问题咨询,收到相关问题之后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跟进处理或者派人上门处理。

另外可以将问题发到技术咨询邮箱:,技术人员会及时回复和反馈。support@jnu.edu.cn,技术人员会及时回复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