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jnuid指南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21-07-05

问:涉校人员如何为自己申请办理JNUID。

答:

1.人员信息编码是指为学校相关人员赋予具有一定规律、易于计算机识别处理的符号,简称JNUID。教职工的JNUID也称为人事编号;学生的JNUID也称为学号。JNUID是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账号,也是学校各类信息系统的登录账号。

2.除了教职工、学生以外,在学校工作、学习以及生活的各类人员,承担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以及服务任务的人员,应邀来校访问的人员、校友和其他涉校人员等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申请JNUID。

3.本人联系本部处院系负责申请JNUID的老师(对于学院来说,该老师一般是在学院办公室),将您的相关信息提供给该老师,让老师在ehall上面帮忙申请您的JNUID。

4.如果申请过程中没有问题出现、不被驳回的情况下,一般三个工作日可生效,需要办理校园卡的人员可以直接去位于兴安超市附近的校园卡部办理校园卡,申请使用信息系统的人员可以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拨打85220012找冉老师解决。

5.除了已经申请过JNUID的单位(名单如下),其他单位首次申请,需要填写《暨南大学JNUID号段码申请表》、《暨南大学JNUID业务自编码规则审批表》,打印出来后领导签字,然后送到科学馆701,将纸质版交给冉老师。

6.已经申请过,不需要填申请表的单位有:番禺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华文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部、对外联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暨南大学出版社、口腔医学院、经社院、国际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学院、总务后勤、资产公司、附属中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人文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档案馆、化学与材料学院、人事处。

更多问题,可以加入JNUID申请技术交流群讨论,群号:2417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