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办公云盘常见问答和用户手册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22-05-10

一、暨南大学办公云盘简介

暨南大学办公云盘是一款安全高效的网盘,支持在线文档编辑功能为在校教职工提供文件云存储、文件共享、协同办公、移动办公服务,可在校内外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访问暨南大学办公云盘网盘,所存储的数据是保存在学校服务器下。便捷的文件共享和团队协作,实现学校常见的办公需求。在安装暨南大学办公云盘客户端之后即可在本地生成一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中的内容增改都可以与云端实现无缝同步,并支持脱机访问,联机自动同步。


二、访问地址

web端: https://mydisk.jnu.edu.cn/
PC
/手机App端: 暨南大学办公云盘官网(https://www.fangcloud.com/
下载
PC客户端或手机App客户端,安装后运行,选专用企业,企业名称填jnu。


三、常见问答

Q1:为什么总是要重新输入账号密码,不能保存吗?

答:暨南大学办公云盘V2版本免费版用户移动端和PC客户端分别支持1台设备同时在线,所以免费版客户更换设备登录时需要重新输入账号密码。

您可以邀请自己其它的手机号或邮箱加入企业,不同设备使用不同账号登录,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Q2:更换电脑/重装系统后必须要重新同步文件吗?把已有文件拷贝到本地同步目录中可以吗?

答: 重装系统后,原先的配置文件与数据都被删除,因此本地文件无法与云端匹配同步状态,需要重新同步文件。

这一点我们产品部门已在优化计划中,给您带来不便非常抱歉。 不可以把已有文件拷贝到本地同步目录中,会造成文件冲突。


Q3:同事邀请我了,但我邮箱收不到邀请邮件?

答:收不到激活邮件:先去邮箱的垃圾箱中查看。若垃圾箱中仍没有激活邮件,把fangcloud.com加入本机邮件客户端的域白名单。加入后,重新点击发送按钮。 以QQ邮箱为例,具体操作步骤是:进入邮箱---设置—反垃圾,进入该页面后点击“设置域名白名单”,在打开的页面文本框内输入 fangcloud.com,然后点击右侧的“添加到域名白名单”。 若仍收不到,和客户要来邮箱,先去后台查询系统看下发送记录,有没有发送成功,若是不成功的话,先清空退信列表,再让客户重新发送,还是不行就联系闪达客服进行解决,闪达地址:https://www.sendcloud.net/aboutus.html 联系闪达在线客服,告知我们的账号(chengyuan@egeio.com),然后将问题邮箱告知对方进行解决。


Q4:同事邀请我,但提示账号已占用?

答:两个解决办法:

若是自己注册的,则账号登录网页端进行注销,注销后,同事再邀请 ;若是之前企业邀请的,则联系企业管理员将此账号删除,同事再邀请邀请其它的手机号或邮箱。


Q5:文件误删怎么办?

答:查看文件所在文件夹的所有者是谁,让所有者去暨南大学办公云盘回收站中恢复。超过回收站有效期则无法找回。


Q6:如何修改0级部门名称? 实际中客户提问时一般是问如何修改企业名称

答:免费版与入门版:管理员登录-企业管理-企业信息-修改企业名称; 基础版及以上:企业控制台-部门与成员-0级部门-编辑。


Q7:正在/无法连接服务器、无法连接网络?

答:确定时间时区是否为北京时间、北京时区,本地网络是否正常,有无连接VPN等,具体可参考技术手册。


Q8126找不到指定模块

答:此问题为显卡驱动未适配,两种办法解决:

百度“驱动精灵”并下载安装,打开驱动精灵,更新有关“显卡” 的驱动。

找到C:\windows\system32\atiglpxx.dll路径下的atiglpxx.dll文件,进行删除。


Q9:为什么不能分享给任何人? 怎样才能不登录就可以看分享链接?

答:免费版需要进行实名认证。付费版自动完成实名认证,无需手动操作。


Q10:如何注销账号?

答:明确对方是否为管理员 1、如果是管理员,那么注销企业:企业设置-注销企业账号 2、如果是普通成员,那么管理员操作删除他的账号


Q11:为什么暨南大学办公云盘只能安装在C盘?

答:暨南大学办公云盘的同步功能需要监控本地文件的同步状态,由于底层架构原因,所以目前只能安装在C盘。实际上占用C盘空间并不大,主要占用空间的是同步文件,所以建议您把同步目录设置到C盘以外的位置就可以了。


Q12:为什么我是管理员账号,账号到期登录还是提示“你所在的企业套餐已到期,请联系管理员”?

答:跟客户确认是不是在客户端登录,客户端登录是会有此提示,让客户管理员账号在网页端进行登录,登录后可在套餐管理模块更改套餐或续费。


Q13:为什么我邀请账号去激活时跳转到自己的登录界面呢?

答:跟客户确认是不是在同个浏览器上进入邮箱激活的,因为此浏览器已经有个账号登录着,激活时跳转就会跳转到登录着的账号,告知客户换浏览器登录邮箱进行激活。


Q14:邮箱邮件太多,为什么要提醒,可以设置关闭邮件提醒吗?

答:告知以下3种场景会触发邮件提醒,如果您使用的是专业版及以上套餐可通过企业控制台-企业设置-企业个性化-拉到底有个邮件通知设置,把新设备登录提醒勾去掉,下次就不会一直提醒了;免费版没法设置取消邮件提醒;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会发邮件提醒: 1.新设备登入; 2.此设备距离上次最后操作时间在6个月以上的; 3.从设备管理删除的设备再次登入 。


Q15mac电脑卸载重新下载后,无法安装暨南大学办公云盘?

答:告知客户需要把数据库删除后才可以安装,“手动提取日志” 里面有如何删除数据库操作步骤。


Q16:我在这个文件里明明是共同所有者,为什么不能编辑,找不到编辑的按钮?

答:让客户联系管理员在企业控制台--部门与成员–编辑成员那边查看,是否给该成员勾选了“禁止下载”。


Q17:网络没问题的情况下,客户端打开后页面一直在加载中,需要删除下缓存,具体的操作步骤是:

1.退出客户端

2.文件夹中输入%localappdata%

3.打开Fangcloud 文件夹

4.压缩Partitions 文件夹后发给技术,或者粘贴到OB上,以便后续查原因

5.删除Partitions 文件夹

6.重启客户端就好了



四、系统用户手册

01.暨南大学办公云盘用户使用手册——管理端

01.亿方云用户使用手册_管理端.pdf

02.暨南大学办公云盘使用手册——基础操作

02.亿方云使用手册_基础操作.pdf

03.暨南大学办公云盘用户使用手册——用户端

03.亿方云用户使用手册_用户端.pdf

04.暨南大学办公云盘用户使用手册——移动端

04.亿方云用户使用手册_移动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