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22-10-16

10月14日下午,暨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校网信办”)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729会议室召开。校网信办主任、副校长翁健主持会议,校网信办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中关于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压实数据安全责任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关于省委网信办督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整改方案、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方案、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网络安全整改工作情况,审议讨论了《关于调整暨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组织体系的通知》等六份文件。

翁健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加强风险排查整改,加强培训,提升技术能力,认真落实24小时值守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各部门协同联动,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态度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暨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安全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