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3级新生入网及信息服务指南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21-09-02

亲爱的新同学,欢迎来到美丽的暨南园!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服务,陪伴您开始大学新生活。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负责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的部门,我们为全校师生提供包括校园网、校园卡、数字校园以及在线学习等系列服务,主要有:

²  校园网:包括网络接入服务(双终端)、网络接入服务(单终端)、邮箱等服务。

²  校园卡:主要用于校内身份识别和消费,用户可在 '暨南大学服务号'自助办理校园卡业务。

²  用户自助服务平台:https://mynet.jnu.edu.cn,提供业务办理、故障报修等网络信息服务。

²  电子邮箱:https://mynet.jnu.edu.cn所有学生均可免费申请开通电子邮箱服务。

²  融合门户:https://info.jnu.edu.cn,融合门户系统是学校各个应用系统的集成平台和主要入口。

²  在线课程中心:https://learning.jnu.edu.cn,用户可以访问学校建设的在线学习资源。

 

活JNUID


1.激活JNUID:JNUID是您在暨南大学使用各类信息系统服务的唯一身份标识,作为登录信息系统和校园网的用户名(账号),新生的JNUID为学号。首次使用时,需完成初始密码设置并激活JNUID。激活JNUID后,即可凭JNUID和自己设置的密码登录暨南大学融合门户等一系列信息系统,享受丰富的信息服务。

登录密码设置:访问暨南大学融合门户,点击登录框下方的“忘记密码”,按提示完成密码设置;完成密码设置后,您的JNUID已激活,即可用于登录学校各类信息系统。

https://mynet.jnu.edu.cn/images/2016/9/18/1474180662433.jpg

 登录密码设置操作说明详见:暨南大学新生登录密码设置说明

        

2.新生账号绑定:暨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关注并绑定“暨南大学服务号”

(微信号:JinanUniversity),进入公众号底部菜单栏“MY JNU”->“JNUID绑定”。




申请网络接入服务流程

1校园网账号:JNUID(即学号),密码为激活JNUID时设置的密码。

https://mynet.jnu.edu.cn/images/2016/9/18/1474180662433.jpg

2开通服务新生可通过暨南大学服务号(JinanUniversity)、用户自助服务平台(https://mynet.jnu.edu.cn)进行自助交费,交费成功后校园网服务自动开通。详情见:自助交费指南

3、设置上网:宿舍有线上网设置教程   无线上网设置教程

服务网点:

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209

番禺校区:综合服务大厅(教学楼120室)

服务电话:020-85220304020-85220305

微信客服:暨南大学服务号——”信息服务“——“微服务”——“校园网”——“在线客服”

 

校园卡服务简介

暨南大学校园卡在暨南大学各校区通用,作为身份证件和电子钱包,不仅可以满足您在校内购物就餐、机房上机、图书借阅、医疗报销、上网交费、健身锻炼、车辆进出等需要,也可作为身份证件在校内通行。

校园卡业务种类有设置消费限额及密码、充值及消费、查询余额及消费流水、挂失和解挂、补办卡及离校等,具体介绍请登录https://netc.jnu.edu.cn/选“服务项目”——“校园卡”,进入校园卡服务项目,可查看“校园卡使用说明”、“校园卡服务办理”、“联系方式及服务网点

校园卡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六位,(如有特殊字符或英文字母,均以阿拉伯数字0替代;如证件号码不足六位,在号码前以阿拉伯数字0补齐,内招生证件为身份证,外招生证件选择顺序为回乡证、护照、身份证);领卡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服务网点:

石牌校区:明湖商业中心一楼南侧   曾宪梓科学馆209室

番禺校区:综合服务大厅(教学楼120室)

服务电话:020-85220474

自助语音服务电话:020-85220463


欢迎登录我们的网站,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

 

分类

服务

简介

网址

官方网站

暨南大学主页

暨南大学官方门户网站,可浏览大学最新的官方信息和新闻,同时提供到各单位和院系网站的导航。

https://www.jnu.edu.cn

番禺校区主页

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官方门户网站

https://panyu.jnu.edu.cn

华文学院主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官方门户网站

https://hwy.jnu.edu.cn

珠海校区主页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官方门户网站

https://zh.jnu.edu.cn

深圳校区主页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官方门户网站

https://sz.jnu.edu.cn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页

网站介绍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部门组成,提供的各项服务等信息,并对师生常用平台和主要功能提供了清晰的访问导航。

https://netc.jnu.edu.cn

校园网

网络服务

包括网络接入服务(双终端)、网络接入服务(单终端)、邮箱等服务

https://mynet.jnu.edu.cn

用户自助服务平台

提供校园网相关业务办理、故障报修等网络信息服务。

电子邮箱

所有学生均可免费申请开通电子邮箱服务

校园卡

校园卡

暨南大学校园卡在暨南大学各校区通用,作为身份证件和电子钱包,不仅可以满足您在校内购物就餐、机房上机、图书借阅、医疗报销、上网交费、健身锻炼、车辆进出等需要,也可作为身份证件在校内通行。

关注“暨南大学服务号”-“信息服务”-“微服务”-“实体校园卡服务”

可自助办理校园卡业务


数字校园

融合门户

融合门户系统是学校各个应用系统的集成平台和主要入口,登录融合门户后,您可以便捷地进入并使用包括研究生系统、学生一体化、图书馆等常用服务。

https://info.jnu.edu.cn

教育技术

在线课程中心

在线课程中心是以泛在教学与混合式教学为核心思想,集慕课课程建设,教学互动、资源管理、教学成果展示、教学评估于一体的教学平台。实现了个性化、因材施教的高效教学管理模式,为学习者提供了跨时间、跨地域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学生随时随地学习暨南大学优秀在线学习资源。(账号获取需要课程老师统一帮忙申请,个别需要请电话申请)

https://learning.jnu.edu.cn

咨询: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611

     020-85220308

智慧教学系统(雨课堂)

智慧教学系统(雨课堂)能够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移动终端的智慧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全部功能基于PPT 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

(身份绑定 账号:学号,密码:门户(https://info.jnu.edu.cn)登录密码)

关注“雨课堂”公众号—选择“暨南大学”—身份绑定

即可以使用(新生需选课结束)

咨询: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611

     020-85220308

暨南大学SPOC平台—中国大学MOOC

中国大学MOOC暨南大学SPOC平台是暨南大学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下的专属SPOC平台,目前有近30SPOC课程在该平台下开设,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混合式教学体验。

http://www.icourse163.org/university/JNU#/c

咨询: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604
    020-852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