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收银台申请指南

作者: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时间:2022-12-13


一、确定“简易收银台”的详细需求,并准备好需求文档

1. 请下载和填写附件“简易收银台需求模板”,您可根据自身需求制定用户缴费时填写的信息(如下图):


2. 根据自身需要,将用户填写的内容记录在支付平台的指定位置,如图所示:将“姓名”放在“商户明细信息”右侧,将“手机号”放在“商品标识号”,等等。

  

二、准备好需求文档后,上“网上服务大厅”申请。

进入网上服务大厅后,搜索并选择“暨南大学校园卡商户申请”进入申请界面,请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和申请协议后点击“开始办理”。


三、进入“暨南大学校园卡商户申请表”页面,填写申请表格。

四、填写申请表注意事项:

1. 申请类型:如没有商户号选择“申请商户号”,如已有商户号则选择“其他”并填入“申请简易收银台”。

2. 商户名称:一般为单位名称+收费项目名称。

3. 商户账号:如您已有商户账号则输入账号,如没有则在申请类型选择“申请商户号”,这时本项为灰色,不用填写。

4. 支付方式:申请简易收银台,请只勾选“线上支付”。

5. 财务收入卡号:填写所收取费用需入账的财务收入卡卡号。

6. 在线退款权限: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开通,如果需要开通退款功能则需指定两个工作人员分别负责“退款申请”和“退款审核”功能。

7. 开票情况:您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开票”和“不开票”。

8. 申请暂存卡:如需开票,则需提供暂存卡,如您已有暂存卡则选择“已申请”并输入卡号;如没有,则请您选择“新申请”,并输入项目名称、审批人姓名和人事编号。

9. 申请支付平台权限:开通简易收银台后,商户可申请开通支付平台的交易流水查询、报表查询、报收申请、退款申请和审核等权限。请您提交需申请支付平台权限的工作人员相关信息(姓名、人事编号、手机号码和邮箱)并勾选需开通的权限。

温馨提示:根据财务要求,如果需要开通退款功能,则需指定两个工作人员分别负责“退款申请”和“退款审核”功能。因此,“退款申请”和“退款审核”只能二选一,不能同时勾选。手机号码和邮箱用于接收个人证书和密码,请正确填写,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10. 申请说明:简单介绍申请的收费项目情况,并说明需申请简易收银台;

11. 上传附件:上传简易收银台需求文档(第一大点准备好的需求文档)和收费标准相关文件(如招生简章、学校批复等)。


五、联系方式:

1. 电话:020-85220306 020-85220307

2. QQ群:194705469

3. 微信客服:暨南大学服务号-信息服务-微服务-校园网-在线客服,微信扫码或微信端直接访问https://mynet.jnu.edu.cn/wxkf

4. 企业微信:“暨南大学”-通讯录-员工服务-“校园网校园卡服务”



附件:简易收银台需求模板.xlsx